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二胡のこと、中国語の勉強、大好きな中国音楽やドラマのこと、その他いろいろ書きなぐってます
by chaikon
二胡
2005年 11月 29日 |
下に中国語版あります。添削お願いします!

最近二胡に関する記事を全然UPしていなかったなぁ。
ってことで、ちょっと二胡のこと。

レッスンは相変わらず月に2回行っています。
そしてまだ相変わらず基本練習をやっています。
なかなか上達しない私・・・・
でもまあ一生続けられる趣味として始めたことですから、焦らずにゆっくりいこうと思います。

残念なことに、私が中国で買ってきた二胡は先生が言うには2本とも質がいまいちだそうで、1本は音はまあまあいいのだけれど、調弦の部分がどうもうまくはめ込まれていないようで,弾いているうちにすぐ緩んできて音が狂ってしまう。
もう一本は調弦部分は金属なのでその心配はないのだけど、どうも音が良くない。
もちろん私の腕にも問題があるのだが、どうもそれだけではないと先生はおっしゃっている。
実際なんだかかすれたようないやな音がする。

で、先生にお願いしてちょっと高級な二胡を購入することにした。
こんな初心者の私にはあまりにももったいない代物になるだろうなぁ。
だって、お値段はたぶん30万円くらい。高いよ~~~
それが早ければ年内に私の手元に届くことになった。
遅くても3月くらいには私の物になるようだ。

私が買ってきた二胡とは0が一桁ちがうのだし、もちろん先生のツテで買ってもらうのでそのへんの楽器店で買おうと思ったらこの倍近い値段になるだろう。
上を見たらきりがないけれど私にとってはかなりの高級品になる。

今ももちろん二胡が大好きで練習もがんばっているけれど、その二胡を手にしたら今よりももっとがんばらないと夫に申し訳ないね。
私は一体自分の趣味にどれほどの投資をしているんだろう?
二胡・中国語・着付け・・・・・・
死ぬまでになんとか一つぐらいは人に自慢できるレベルまで到達したいなぁ。

YOSIKOさんが添削し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特别鸣谢:YOSIKO小姐


*二胡の量詞「把」ですよね~。すっかり忘れて「个」を使ってしまいました(;^_^A
添削後の文章、私の書いた原文は黒字のまま、赤字は訂正・削除、青字が正しい語となっていますが、今回は黒がほとんど残っていないですね・・・。
勉強不足がバレバレですね。




因为最近完全都我一直没有新增关于二胡的记事相关消息,所以今天就来写一下吧。

一个月有两次我去跟老师学二胡。
二胡的课程仍旧是和以往一样,一个月去上两次课。
然后就和先前一样,我还是老练习基础的再练习基本的东西
进步太慢不容易进步的我……。
可是因为才开始把学拉二胡视为我学拉二胡到老能继续的爱好之一我一辈子的兴趣,所以不在意的。我觉得不用太着急,慢慢地继续学下去。

可惜的是我在中国买的2个二胡,听老师说,都质量不太好。
遗憾的是老师说我在中国买的两把二胡的品质都不太好。
一个虽然一把是音色音质还可以,但是因为弦轴上得不好,拉着拉着在拉二胡的时候,就松弛马上很容易就会松掉音阶会音准也正确。
还有一个是弦轴由金属作来的另外一把由于弦轴的部分是金属制的,所以比较没有那样的毛病问题。可是音色音质很不好。
当然我拉得很不好的原因也有不太好也是原因之一,但老师说还是也有别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原因
确实我也能听见沙沙地很刺耳的音色。

于是因此决定请老师帮我买一好一点儿比较好的二胡
对我这么拉得太不好的人这样的初学者来说,实在不敢当啊。会不会有点浪费呀!?
因为价钱大概要大约是30万日元左右太贵啦真的很贵。
如果早点办好手续的话,年内我能到手那个今年就可以拿到二胡了。
至迟在明年3月能收到的。最慢大概在明年3月左右也可拿到。

比我的二胡(现在用的)来看和我先前所买的二胡相比那个二胡价钱有一位数的相差2者间的价差竟相差了一位数而且老师找个门路比一般便宜的价钱买到请老师买的话,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如果我在日本的乐器店买这个二胡的话,肯定价钱要加一倍吧。若是自己到乐器行买的话,价格应该会贵上一倍吧!
向上看介意起来没完,归根结底,对我来说真是个高级品。
虽然由上述看来是无止境的,但是对我而言却是相当高级的东西。

现在我非常喜欢学二胡,老是好好地练习。现在虽然也很认真练习学拉二胡,不过到手那个二胡以后但是等拿到新的二胡时一定要比现在还要继续努力的练习才行,不然的话,我没有脸去面对老公
我为自己的爱好花者多少资金呢?
我到底花了多少钱在自己的兴趣上?
二胡,汉语,还有穿和服的教室和服的穿法……
希望在未来至少其中一个也可以,有一项到死我想达到可以给人家炫耀本领的水平哟能达到足以对他人展现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