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のこと、中国語の勉強、大好きな中国音楽やドラマのこと、その他いろいろ書きなぐってます
by chaikon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画像一覧
カテゴリ:中文日志( 39 )
|
2008年 01月 12日 |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去吃火锅了。
去年年底在我家附近开了一家中国餐馆后,我一直想去那儿吃中国的火锅。
听说那家店的厨师都是从中国来的,我们能享受到地地道道的中国味道。
原来这话是真的。
我以前在中国只吃过一次火锅,但我觉得和今天吃的火锅味道差不多。
我女儿一次也没去过中国,但她说这个火锅真有中国味儿。哈哈。
除了火锅和一般的中国菜以外,那家店里还有羊肉串,一串150日元,还算是便宜吧。
我们一人吃了两串。真好吃!!
结账的时候,我一看账单就大吃一惊!是不是我看错了?我们三个人吃,要一万日元。
咳,要是在中国的话,吃火锅肯定没有那么贵吧?还是在中国吃好啊!!!

          [特别鸣谢:日差しの杜]
          [特别鸣谢:李晨先生]

[PR]
2007年 12月 09日 |
好久没有写中文日记。
看起来我的这个博克好像是个普普通通的日语日记,很惭愧啊。

我的爱好是学中文和拉二胡,还有一个爱好是打ぱちんこ。
今天下午我跟老公一起去打,结果呢?你们猜猜!
哈哈……,真没想到我们都赢了!我赢了10多万噢!!好高兴啊!!

d0051421_2349083.gif

[PR]
2007年 07月 12日 |
前两天我在网上购买的浴衣,今天终于收到了。
比我想象的更好看啊!我觉得颜色比在画面看的深得多,是真漂亮的蓝色浴衣。

这次我是在“乐天市场”里的一家叫“和nonno”店买的。
这里有很多种浴衣,而且都是跟带子啊,包啊,一起卖的,我觉得每套配得真合适,很可爱。
价钱也不算是贵的。
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去看看,一定能找到和你配合的一套哟。
[PR]
2007年 05月 01日 |
两天前,很久不见的朋友从东京来看我。
她是我初中时的同学。我们的关系一直没那么密切,可是她这十多年之间不断地给我联系这十多年间她和我之间的联系却一直没有断过/这十多年间她却一直没有断过和我之间的联系。比如贺年卡啊,e-mail啊,电话等,至少也每年一次给我。
第一天我们一起去伊势神宫,第二天去温泉了。
因为她前几个月流产了,所以情绪非常低落。她已经结婚几年了,可是还没有孩子。
我想让她悠然自得地过这两天轻松一下。
我认为伊势神宫是个能增添力量的地方,她一定还会怀孕吧。


                【特别鸣谢:李晨先生】
d0051421_2364269.gif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PR]
2007年 02月 21日 |
今天早上通过skype和莲さん聊天儿,因为最近我们彼此过着一段非常忙碌时期,好久没有好好儿地聊天
他的日语越来越好,我说的日语都能听懂。真厉害!!
而我……真惭愧。没有进步!!
最近我一点儿也没有精神学习汉语,看中国电视剧电影。
看他的样子,我发觉自己也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还是每天好好儿努力学习。
今天能和他聊天,我很开心啊。

聊完后,我就开始准备去打工。那时突然电话响了。
是从女儿的中学老师。
她说:“现在你女儿发烧了,现在有38度左右。请你到学校来接她好吗?”
我急急忙忙地出去。
女儿的样子,老师说:"她也许得了流感,最近流感在学校里很流行,快把她到医院去看医生吧。"
经过有个几项检查,就知道发现她果然得了流感了。
本来我女儿本来身体很健康,从来没有得过什么大病,只是两三年之间会有发一次高烧偶尔发烧而已。
现在她在自己的床上一直睡觉,没有胃口,没有力气。我有点儿担心她。

请大家注意别得流感!从外面回来要好好儿漱口,洗手!!!
d0051421_18523724.gif

                  【特别鸣谢:华丽的水神】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日语版
[PR]
2007年 02月 01日 |
时间过得真快!
快要2月份了!

ということで、ちょっと決意を表明します。(おおげさ~~~~) 下面有中文文章

2月からまじめにダイエットをしようかと・・・・・・・。(かなり弱気)
でも私から食い気を取ったら何も残らないので、無理な食事制限はしません!
とりあえず毎日ちょびっとずつ食べる量を減らしつつ、数年前に購入したTwist&Shapeなるマシーンを毎日30分ぐらいずつ使って、脂肪の燃焼を促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はい、それだけです。

でもたったこれだけのことが続かないんですよね~~~。

実は昨日の午後テレビを見ていたら「NARL」とかいうダイエット機器の宣伝をやってたんですよね。思わず見入ってしましました。
88000円もするんだけど、モニターが揃いも揃ってみんな1ヶ月後にしっかり部分痩せしてるの!
例えば88cmもあったウエストが70cmとか・・・・・・。(まあこれは一番効果のあった人だけど)
あ~~~、あれを買ったら私のプルプルの二の腕やボコボコの腹がきゅっと引き締まるのでしょうか??????
すごく気になる~~~~~!!
誰か使ったことのある人いませんか??????
本当に効果があるのなら欲しいよ~~っ!!!!!!!!!
d0051421_002417.gif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中文版 请帮我修改。谢谢!
[PR]
2007年 01月 07日 |
     ※下面有中文文章,请大家帮我修改。蓮さん、李晨さんが直し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今年の目標をまだ掲げていなかったのでここで。

おととし中検2級、昨年HSK8級と続けて形として残る結果で大きな目標をクリア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今年はひとまず試験のことは意識せずに気ままに中国語を勉強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そうは言っても今年はぜひとも中国に行きたいので、HSK高等受験を家族への言い訳にして旅行したいです。
中国まで出かけて受験しようと言うのですからある程度勉強も頑張らないとちょっとかっこがつきません。そこで!

①北京でHSK高等を受験、9級合格を目指す。(4月か10月)
②中国人と話すときはなるべく中国語を使う。
③Cpodのせめて高級だけでもすべて听写。(中級・中高級・高級とやっているのですがかなりさぼりすぎ・・・(^^ゞ お金払ってるのに~~~~~)

以上、中国語学習に関しての目標です。

これとは別に、今年は人様に教える機会が増えそうなので(中国語&日本語)実はかなりプレッシャーを感じています。
日本語にしても中国語にしても私は教えることの専門家ではないので、相当しっかり下準備をしないときちんと教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
教えるって本当に難しいですね。
日本語・中国語とも、ちょっとした文法の違いも自分では何気なく使い分けていて、“こっちは違う”ということはわかるのにどうして違うのかを説明できないことが多いんですね。
お金をいただいて教える以上、いい加減な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プレッシャーと戦いながら頑張りたいと思います。
自分の勉強よりも大変です。
ここで皆さんにアドバイスをお願いすることも出てくると思いますの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d0051421_14425030.gif

私生活の目標は特になし。病気をしないで明るく元気にがんばること!かな?
d0051421_14392661.gif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中国語版
[PR]
2006年 12月 04日 |
今天终于拿到和服了。嘻嘻。
真是很漂亮,我很满意。
不过,现在我还没有跟这件和服合适的带子,很遗憾。
既然买到了这么好的和服,我就要买一条好带子。
好啦!在网上拍卖会我再一次找找吧。
哦,怎么办?这样下去的话,我一定对拍卖着迷,就不学习中文了。
d0051421_221335100.gif


今日ついに着物が届きました。わ~い。
すごくきれいで、大満足です。
だけど、この着物に合う帯がないのよね、残念。
せっかくいい着物が買えたんだから、帯も欲しいわ~。
よし!ネットオークションでまた探すぞ!
あ~、どうしよう?このままだとオークションにはまって勉強しなくなっちゃう。


クリックお願いします!
    
  
[PR]
2006年 11月 24日 |
明天我跟和服穿法教室的同学一起去一家高级日本菜馆。
听说那家店很贵,午饭套餐一个人得花费4200日元。
当然我从来没有去过!
我们都打算穿着和服去,我很担心自己一个人能否穿好和服。
现在的日本,平时穿和服的人不多,对我来说,穿着和服出去也是很难得的。
d0051421_17242520.gif




 たぶんそんな高級料亭にはそうそう行くチャンスも(お金も)ないので、明日はしっかり写真を撮ってこようと思います。
それに私の着物姿も・・・。娘の卒業式以来です。
今回は普段着の着物で行くことにしました。母から譲り受けた紬で、かなりの年代ものです。
またご報告します。

[PR]
2006年 10月 26日 |
今天是我在咖啡厅打工的第一天。
我在大学时在一家连锁餐馆打过工,所以对于待客服务行业我毫不困惑。
不过,来四日市以来我都没有工作,天天在家里呆着过,今天只打了4个小时工却累得腰酸腿疼。
嗨,我太老了!

同事们人都很好,第一天的工作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地结束了。
明天我还要去打工。
为了中国旅游,我继续努力下去!!
d0051421_23212993.gif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