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二胡のこと、中国語の勉強、大好きな中国音楽やドラマのこと、その他いろいろ書きなぐってます
by chaikon
电子辞书
2005年 08月 22日 |
              【永龍さんに添削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我终于买到了自己的电子词典

两年前的圣诞节,我给老公一个电子词典了。
两年前的圣诞节,我送给老公一个电子词典。

当时他工作上说英语的机会比较多,我想如果他有电子词典的话方便些,所以我把它作为圣诞节礼物给他的。
当时他在工作上用英语的机会比较多,我想如果他有电子词典的话方便些,所以把它作为圣诞节礼物送给他的。

当然他很高兴。

不过今年我一开始学汉语,就用那个电子词典了。
不过今年我开始学汉语,所以也用那个电子词典。

恰好他用词典的机会少了。
恰好他用词典的机会比以前少。

真糟糕,昨天他突然被派到美国了。
不巧的是,昨天他突然被派到美国了。

虽然他出差只去一个星期,但是他拿着电子词典去美国,我怎么学习呢?
虽然他出差只去一个星期,但是他把电子词典带去美国了,那我怎么学习呢?

刚开始QQ聊天,我觉得很有意思,但要是没有词典的话我的会话能力一定更降低哟。
刚开始用QQ聊天,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但要是没有词典的话我的会话能力一定会降低哟。

他知道我比较认真地学习,所以对我说买一个新的吧。
他知道我是真心学习,所以对我说买一个新的吧。

哦,我非常高兴!
其实我老早就想买词典呢。
真不愧是我老公!

昨天我送他到车站后就去买。
昨天我把他送到车站后立刻就去买了。

我买的词典是canon wordtank v80,就是和永龙桑的一样。

丈夫的词典是SEIKO的,所以我还没习惯用canon的。
丈夫的词典是SEIKO的,所以我还不习惯用CANON的。
电子辞书_d0051421_21164794.gif


特别鸣谢:永龙さん♪
”用”とか”的”の使い方が全然でき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ね。
だけど今回は直しが少なかったかな~。(*^_^*)ちょっとうれしいです。



ついに自分の電子辞書買っちゃった~

2年前のクリスマス、夫に電子辞書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した。
当時夫は仕事で英語を使うことが多かったので、電子辞書があったら便利だろうなあ、と思って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はそれにしたのです。
もちろん夫は大喜びでした。

だけど今年になって私が中国語の勉強を始めたものだから、その辞書を使っちゃってるんです。
ちょうど夫があまり使わなくなったし。

それなのに~~~、昨日突然夫がアメリカに出張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たったの一週間とはいえ、夫が辞書を持って行っちゃったら私はどうやって勉強したらいいの?
せっかくQQチャット始めておもしろくなってきたところだし、もし辞書がなかったら私の会話能力はもっと下がっちゃうよ~~~

夫は私がちょっとはまじめに勉強してること知ってるから新しいのを買ったら、と言ってくれました。
きゃ~、うれしい!
実はずっと欲しかったのよ。
さすがは私のだんなさまだわ!

昨日夫を駅まで送っていったあと、さっそく買いに行きました。
買ったのはcanonのwordtank v80、永龍さんのと同じです。

夫の辞書はSEIKOだったので、まだcanonは使い慣れません。